close
8.jpg
↑十分站
真是奢侈
辦公室的我們四人竟然可以一起休假
跑來這恬靜的地方偷閒

說來,這是第三次來這個地方
前一次大概有兩年以上了吧
我跟愛的六姐妹一起度過兩天一夜
再度來到這個地方感覺卻很不一樣
不過阿~這邊處處讓我回憶起姐妹們的身影
好想念我們一起玩耍的歡樂

這次的一日遊大概是
先開車到瑞芳換平溪線火車→十分瀑布→平溪站→菁桐站→深坑小吃→回家

12.jpg
↑今天一直很像情侶的我and小崴

搭上車之後我們到達的第一站是大華
要從這邊沿著鐵軌徒步到"十分寮瀑布"
快接近瀑布入口的時候
胖胖總是愛閉著眼睛陶醉的表情一直浮現在我腦海,呵呵

當然我也期待著跟吱吱他們一起到這邊玩
不料現場出現讓我們吃驚的結果
13.jpg
↑十分瀑布竟然被告示著違反什麼鬼條例的,總之就是現在停止開放

一整個傻眼,也不知道要關閉多久
整個難掩失落
不過心中一絲絲竊喜,還好有來過

瀑布河流.jpg
↑眼鏡洞瀑布是大猴拍的,好美

還好,接下來的眼鏡洞瀑布阿..等等自然景觀沒有封鎖
我們拍了好多照片呀
而且眼鏡洞這邊有一個步道我上次來的時候沒走過
看了沒看過的景色後,也忘了沒參觀到瀑布的失落

沿途我們步行到十分去
我覺得這段路程很棒耶
十分最為人所知的就是鐵路與住戶比鄰而近
我拍了好多街景,天氣很宜人,整個舒服

十分的街景.jpg
↑街景

十分站可以吃東西的店比較多
我們也在這邊吃起中餐來
7.jpg
↑忘了店名,但是東西都好好吃唷

而且這邊有幾間販售小紀念品的地方
再等待火車的空檔我們逛了起來

15.jpg
↑這個很可愛,右邊是明信片,左邊他變成立體之後的樣子

而且店家旁邊就有郵筒
我們在這邊挑選了一張想要當場寄給雲朵兒(不料要不到他地址)
6.jpg
↑大家正在寫,旁邊就有郵筒可以寄,這樣收件人就會收到從"平溪"寄出的郵件喔
我跟愛的六姐妹也做過這件事^ ^

下一個目的地是平溪火車站
但是考慮時間問題,還有菁桐車站沒去
我們就快速通過平溪步行到菁桐去

真可惜上次我跟姐妹們沒去菁桐
從平溪走到菁桐的路上也好好玩唷
發現很多小驚喜
因為這邊太多明星出外景了
走著走著我們發現這個
4.jpg
↑電影海報,上面寫著~故事就從81號開始,而這個住戶就是81號

5.jpg
↑這邊的住家也跟鐵路離好近唷
愛的六小妞一定會對這邊的景色拍個沒完沒了


終於到達菁桐站啦
1.jpg
↑車站
這邊好mini唷!!車站、街道都小小的
在菁桐站發生一個小插曲
我們遇見了"陳柏霖"在這邊拍電影

而我們再一個約有三樓高的餐廳觀景區偷看他們好久
3.jpg
↑地勢比較高的餐廳,菁桐站一覽無遺

很妙的是我們在街道上拍照的時候
竟然有場計跑來跟我們這群人說~
抱歉,我們現在要收音可以請你們安靜一下下嗎
噗~但是葉阿敏不知情整個還給人家大吼出來哩

喔~菁桐站那邊的礦業館也挺不錯滴
2.jpg
↑外觀都藤蔓包覆的建築物,整個很有fu
在這邊晃了一圈,心裡想著
哀呀~之前跟5小妞沒來這兒真是失算
不過心中還是一絲絲竊喜
還好今天有跟來,哈哈哈哈

哇塞~!!今天走好多路呢
很神奇的是
這樣也沒有比逛街累唷
而且這邊空氣很好,也沒有九份的那種過度商業化開發
呼~真是充實又愉快的假期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